取消中國商品關稅? 拜登:言之過早

針對美國企業呼籲放寬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要求,美國總統拜登19日表示,現在就對取消中國進口關稅做出承諾仍為時過早。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針對美國企業呼籲放寬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要求,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上任一週年記者會表示,就解除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做出承諾還為時過早,但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已經著手研究這個議題。

美國前任總統川普在2018年以「不公平」的貿易作法為由,對價值3,700億美元的中國製品課徵關稅。但許多美國公司提出批評,認為此舉推升成本,因為進口商首當其衝。隨著關鍵產品的短缺導緻美國通貨膨漲飆升,這個問題引發越來越多關注。

美中兩國在2020年1月簽署所謂的「第一階段」(phase one)貿易協議,北京承諾在2020年和2021年,增加採購至少2千億美元的美國製品和服務。但在COVID-19肺炎2019年疫情大流行期間,北京未能達到這些目標。

據路透報導,拜登指出,現在就對撤銷關稅做出承諾還為之過早。他希望能宣佈中國正在履行承諾、實現更多的承諾,好讓美國能解除部份關稅,「但我們還沒走到那一步」。

拜登強調,他知道有些商業團體呼籲他取消川普對數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高達25%關稅的措施,戴琪正就這項議題與中方合作,但答案還不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