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為俄羅斯小規模入侵烏克蘭開綠燈?白宮急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拜登就任一週年的記者會上,烏俄緊張局勢也是一大重點。拜登表示,他認為俄羅斯將會採取動作,入侵烏克蘭。但普丁並不想發起一場全面戰爭。白宮也澄清拜登關於小規模入侵的說法,強調俄羅斯任何進犯烏克蘭的動作,都會招致「嚴厲」報復。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19):「我猜他會入侵(烏克蘭)。(普丁)他必會有所行動。」

19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就職一週年的記者會上,預測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但他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不想發起一場全面戰爭。且美國已經提供烏克蘭價值超過6億美元的國防設備和援助。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19):「如果(俄羅斯)他們真的全面動用聚集在(烏克蘭)邊境的部隊,這對俄羅斯將會是一場災難,如果他們進一步入侵烏克蘭。我們的盟友和夥伴,準備好讓俄羅斯付出嚴重代價,並讓俄羅斯經濟遭受嚴重傷害。」

但在這之前,拜登還講了這樣的話。

美國總統 拜登(2022.1.19):「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就會被究責。這要看俄羅斯做了什麼。如果這是小規模入侵,那是一回事,那麼我們必須爭論該做什麼、不要做什麼,諸如此類。」

拜登這番話被外界質疑,是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綠燈。

隨後,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立刻發聲明澄清,「拜登總統已經向俄羅斯總統明確表示,如果俄羅斯軍隊跨越烏克蘭邊境,就是再度入侵,美國和我國盟友將迅速、嚴厲且團結一致的回應。」莎琪強調,「除了軍事行動以外,俄羅斯有大量侵略劇本,包括網路攻擊和準軍事戰術。(拜登)他今天聲明,俄羅斯這些侵略行為將招致果斷、對等且團結一致的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