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姚明邀請 NBA球星坎特:想去新疆集中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美國職籃NBA球員坎特,長期替中國人權發聲,指出中共迫害西藏人、維吾爾人、基督徒,以及法輪功學員等群體。近日,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向媒體表示,希望坎特親自到中國看一看,坎特表示接受邀請,只要他能見到「真正的中國」,而非「宣傳」。

美國職籃NBA球員 坎特:「我在新聞上看到,前NBA球員姚明邀請我去中國,我想說清楚,我一點都不反對中國人,有問題的是邪教中國共產黨,和殘暴的獨裁者。」

美國NBA塞爾提克隊中峰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時常透過社群平台與球鞋彩繪,為中國人權發聲,譴責共產黨迫害中國少數民族和信仰群體。坎特19日回應了前NBA球員姚明的邀請,表示只要能見到「真正的中國」,非常願意到訪中國。

美國職籃NBA球員 坎特:「我想要在今年夏天訪問中國,親眼看看一切事物。但是,在這次旅行中,我們是否能參觀維吾爾人的奴隸勞改營?是否能拜訪被折磨、被強姦和被虐待的無辜婦女?我們能看到這個(中共)政權是如何毀屍滅跡並活摘器官的嗎?」

大陸媒體與中共官方口徑一致,否認坎特的一切指控,現任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17日甚至公開邀請坎特到中國看一看。坎特回應姚明,他不需要豪華的中國之旅和宣傳活動,只想讓世界看到真實的中國。

中國前NBA球員 姚明:「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可以邀請他(坎特)來中國看看。」

美國職籃NBA球員 坎特:「聽著姚明,你或共產黨不能收買我,我不需要豪華的中國之旅,我想讓世界看到中國真實的一面。」

坎特表示自己將購買機票前往中國,並問姚明願不願意與他一起去看看西藏、香港、和台灣。

美國職籃NBA球員 坎特:「我們能不能一起訪問香港?香港曾經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城市,但是現在,新聞自由被毀、權利被壓迫、抓捕事件每天層出不窮。在這次旅行中,我們能不能一起訪問台灣?這樣你就能看到民主是如何蓬勃發展。」

許多網友留言給坎特表示,歡迎到訪台灣,且不需要中共的同意;也有網友提醒,現在去中國還是太危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