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防長訪澳加強雙邊防衛 反制中共侵略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與國防大臣,訪問澳洲,今天晚間先跟澳洲總理莫里森會面,並將舉行雙方自2019年底疫情爆發以來的,首次2+2部長級高級會談。特拉斯強調,英澳兩國要加強防衛聯繫,以反制中共在印太地區的侵略。

英國外交部長特拉斯(Liz Truss)出訪澳洲,週四(20日)晚間將與總理莫里森會面,會前先與澳洲外長潘恩舉行了圓桌會議,雙方簽署兩項協議,包括建立網路和關鍵技術夥伴關係,以及加強印太地區的基礎設施投資,要透過幫助印太國家解決發展需求來捍衛民主,劍指中共意味濃厚。

《澳洲天空新聞台》:「雙方的討論將會非常的著重在防務,包括加強防禦能力特別是針對中共在印太地區的發展,這也是延續澳洲、美國與英國9月宣布的AUKUS協議。」

特拉斯接受當地媒體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採訪時表示,此次的訪行是為了建構一個「自由的網絡」,以及加強雙邊防務,應對中共影響力,而澳洲「絕對是促成自由民主國家聯盟的重要一部分」,她也關注,中共更為猖獗的經濟脅迫手段,特別是在對付立陶宛與澳洲時更是如此,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擴大的侵略行為。

《澳洲天空新聞台》:「明天他們將與澳洲的外交部長佩恩與國防部長杜登會面,這也是自疫情大流行開始後,四位部長第一次在澳洲舉行面對面會談。」

隔天21日,特拉斯也將和同行的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出席與澳洲兩國外長、防長的2+2會談,預料將會討論如何反制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以及「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AUKUS成立之後的戰略移轉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