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首建布雷中隊後 陸軍向美購火山布雷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台灣建構不對稱防禦戰力,海軍上周(14日)成立布雷中隊後,陸軍(19日)證實,向美國採購M136火山車載快速布雷系統。國會議員表示,這在台美外交跟軍事安全意義上,不言可喻。

中華民國陸軍1月19日證實,行政院去年(2021年)核定「九陣專案」,編列近49億新台幣,向美國軍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M136 Volcano mine system),預料包括布雷罐與適配地雷。

美軍火山佈雷演練官兵(2018.03.22):「設置地雷區,使用火山布雷系統,主要任務是反制移動。」

美軍火山佈雷演練官兵(2018.03.22):「基本上我們正?努力阻止敵軍自由行動。」

美軍操演,拉起防線劃出雷區範圍,透過M977車輛搭載火山系統,少數人員、高機動性,就能快速大面積布署地雷,阻擋敵軍前進。

國會議員王定宇指出,美國這套系統,對外只提供給面對北韓威脅的南韓,以及面對中共威脅的台灣,強化反登陸的不對稱戰力。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台灣是全球美國以外第二個,擁有這套系統的國家,所代表的外交跟軍事安全意義上,不言可喻。快速布雷、反制登陸重裝備或車輛、反裝甲為主,特別符合台灣,面對中共威脅的情況需要。」

火山系統也有空中版M-139,例如美軍在南韓與夏威夷,透過直升機例如黑鷹(UH-60)來搭載,從空中快速大面積布雷,因應比較複雜的地形區域。

中華民國海軍1月14日成立第一支布雷艇中隊,能在海上快速佈署水雷,以較低成本,阻擋敵人進犯。

王定宇表示,拜登政府承襲川普政府對台灣的軍售支持,這次火山佈雷系統,是拜登政府任內的新案件。

台灣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王定宇:「它有相當的台美關係升溫,而且在拜登政府主導下,持續強化台灣防務的實質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