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代表處調查:近5成日本民眾疫後想訪台|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2021年外銷訂單創新高 成長幅度18年來最強

經濟部20日公布去年12月及全年外銷訂單,均超出預期。其中去年全年訂單突破6500億美元門檻達到6741.3億美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且創下雙位數正成長,達26.3%,也是2005年以來最高年增率。

===

接軌CPTPP 台政院提兩修法護智財權

為推動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經濟部智慧局自2016年即檢視CPTPP前身「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我國法規落差,並提出「著作權法」、「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0日於行政院會通過將送立法院審議。

===

輝瑞抗病毒口服藥 陳時中:過年前一定到貨

繼美國藥廠默沙東(美加稱Merck)的COVID-19抗病毒口服藥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採購輝瑞口服藥,原訂3月前抵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首批過年前一定會到貨;輝瑞也證實,台灣政府採購的療程藥品,將提前於過年前抵台。

===

駐日代表處調查:近5成日本民眾疫後想訪台

駐日代表處20日發表最新的台灣觀感民調顯示,有75.9%的日本受訪者對台灣有親近感,71.4%認為目前台日關係良好,64.8%的受訪者覺得台灣可信賴。受到疫情影響,台日人員往來雖已中斷了2年,但調查結果與去年同期發表的數字並無太大變化,有近5成的受訪者表示,疫情結束後想訪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