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百國技藝精華 杜拜世博會包羅萬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正在杜拜舉辦的世博會,為每一個參展國都設立了國家館,遊客能夠有機會體驗不同的文化。帶您去看一看。

2020杜拜世博會,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最具多樣性的地方。活動組織者在沙漠中設立了一個4.3平方公里的巨大場地,建起了200多個展館,其中包括192個國家館。

最受歡迎的國家館之一是澳大利亞館。館中有一個具有奇幻色彩的隧道,在最盡頭的牆壁上,是由土著藝術家和澳大利亞藝術家共同創作的繪畫作品。

澳大利亞館副專員穆尼爾·桑卡里表示,這條隧道象徵?澳大利亞開放性的文化特徵,而這也是澳大利亞真正獨一無二的原因。

在這裏,人們還可以看到精心製作的記錄片,從中了解澳大利亞的歷史與風土人情。

再來看看令人過目難忘的新加坡館,它將建築融於自然之中,體現出人與自然共生共存的主題。

新加坡館世博會總代表 拉里?霍克:「我想說,在192個展館中,這可能只是最受歡迎的展館之一,但它絕對是最環保的展館。 在1500平方米的視野中,有8萬多株植物。」

在展館內,遊客將會被來自新加坡的170多種植物所包圍,它們以懸掛式花園和垂直植物牆的形式將遊客「籠罩」在一個三維的綠色空間中。

新加坡館的「綠色」還體現在能源上,僅僅依靠屋頂517塊太陽能電池板,就可以為6個月的展期提供充足的電能。

東道主的沙特阿拉伯館,當然也是不容錯過的。該展館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外形設計定位在「一扇通向未來的窗戶」,象徵著沙特的熱情和悠久的歷史。

而阿聯酋館所占據的面積更大,它的造型如同一隻展翅將飛的獵鷹。表面覆蓋?太陽能板,可以在三分鐘內打開。

而將所有這一切聯繫在一起的,則是世界上最大的無支撐穹頂「瓦斯爾穹頂」,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360度投影面。一到晚上,壯麗的投影效果令人歎為觀止。

2020杜拜世博會自去年10月1日開展,將持續6個月,在3月31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