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過「地獄週」 台灣陸戰蛙人殘酷集訓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台灣海軍陸戰隊的蛙人部隊赫赫有名,要想成為其中一員,需要通過殘酷的「地獄週」培訓。來看看。

一條將近100米長的道路上鋪滿了凹凸不平且尖銳的咕咾石,立志加入台灣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部隊(ARP)的戰士們忍受?疼痛,在上面翻、滾、爬,努力前行。如果這還不算艱難,教練時不時潑下的一盆盆鹽水,則會讓他們不由得咬緊牙關。

這就是被稱為「天堂路」的終極考驗。也許有人會覺得如此艱難痛苦的考核,為什麼叫「天堂路」呢?因為只要通過該項考驗,就能結束如同地獄般痛苦的一周訓練,成為正式的蛙人精英成員,這感覺好似飛上天堂一樣。

不難想象,有「地獄週」之稱的6天5夜的集訓會是多麼恐怖。

APR培訓畢業生 吳宇偉:「最難的我覺得是時間的調配。因為它中間沒有休息,就是可能只有4、5分鐘讓你去廁所,或者是喝水,然後就要繼續進行下一個科目。連續的6天5夜,然後昨天也是沒休息,直接接?『天堂路』去做。」

整個培訓,包括「地獄週」在內一共10週。參加培訓的人員,需要承受身體上和精神上的嚴格考驗,撐不過去的,就淘汰。這一期的培訓一開始共有31人,堅持到最後的只有15人。

他們大部分時間是在水池或海中度過,學習如何長時間屏住呼吸,穿著全套戰鬥裝備游泳,並從海中潛入海灘。單項測試也很嚴格,比如,平潛培訓中,要求參訓者一口氣潛泳35米以上才算合格。

ARP參訓人員:「我目前沒有感覺了。」

而教官們也是相當嚴厲,參訓人員可能剛剛在地上睡了5分鐘,就被哨子聲吵醒,要求立刻迅速起身,動作慢的人除了被教官訓,還會被用涼水衝。

ARP 演練中士陳守禮:「會待他們兇,也是磨鍊他們的意志力,因為我們單位是屬於特種部隊,那在作戰的時候,必須比一般單位要有更堅強的意志,更好的體能。」

教官們表示,ARP培訓之所以如此嚴酷,是為了模擬真實戰爭時的艱辛,培訓中遭遇的這一切,比如極度缺乏睡眠、高強度體能消耗,很可能在實戰中遇到。

ARP培訓畢業生 傅宇: 「我不怕死。」

記者:「你為什麼不怕死?」

ARP培訓畢業生 傅宇:「因為我愛我的國家,我愛台灣。」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