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滲透西方一環?獵狐行動逾萬人「非自願返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根據人權組織「保護衛士」1月18號發表報告,揭露中共利用脅迫家人以及「直接綁架」等逼迫手段,濫捕海外華人,過去七年來有超過萬人被非自願遣返。當前全球嚴重的疫情並未令中共停止這項抓捕行動。

「保護衛士」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共在2014年啟動了「獵狐行動」(Operation Fox Hunt),目的是要把所謂有罪的海外華人帶回中國。 2015年4月又推出了「天網」行動(Operation Sky Net),「獵狐行動」便被列入其中,成為天網行動的眾多項目之一。

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前外交官 陳用林:「海上綁架甚至是其它空中綁架,或者其它方式,或者是這種脅迫,強迫人家去所謂的自首。我比較擔心的就是中共利用這個機制,來對那些良心人士來進行脅迫,進行監控,進行那個迫害,要挾人家自動回去,自動回中國。」

這份報告揭露中共使用脅迫性、非法的秘密手段「已經在全球形成慣例」,就連在武漢爆發疫情期間也沒放鬆。

報告指出,中共當局掌握這些目標人物的所有親友關係,凍結親友們的資產,透過親友施壓,還會派警察或代理人前往目標人物所在國,甚至會與當地警方秘密合作。在極端情況下,也不惜綁架目標,例如身為加拿大公民的億萬富翁肖建華在2017年坐在輪椅上,頭部裹在毯子裡,被六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從香港一家豪華酒店帶走。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中共這些行為本身對西方社會,它有一整套的計劃,這是一個隱密的公式,而且是多年來它是有序的,暗中的一步步在實施。所謂的獵狐行動,大家都比較清楚了,它就是其中一個典型代表。西方社會目前來說,它只是在有關的政府部門有所警覺,有所反擊。但是在整個廣泛的社會層面上,和那個輿論層面上,對此這一塊缺乏必要的關注。」

天網和獵狐行動不僅讓中共追捕對象的家人成為人質,還迫使一些海外移民充當間諜。

王赫:「中共對國際社會的滲透和擴張,就目前來看,第一是大外宣,對西方社會進行洗腦和信息戰。第二是統戰,包括中共派出了大批的那個留學人員,這些人很多是沒有回國的。他就是潛伏下來,成為西方社會主流的一員,在某種程度上,發揮戰略間諜的作用,成為對海外進行統戰的一個網絡的核心。」

報告說,中共通過這些非自願被遣返的舉動,對內宣傳「世界上沒有安全的地方是安全的,逃到國外也沒用,無處可逃。」

2016年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任期只過了一半便突然結束,因為他在2018年返回中國後突然失蹤。仍在法國的妻子高歌帶著一對雙胞胎兒子尋求政治庇護,很快成為政治難民。

王赫:「中共因為它作為一個什麼聯合會安全理事國,作為一個主要的大國,它在國際層面上,就是在合法的層面國際組織它大量的派出人員,派出代表團,它要掌握國際的那個輿論,掌握話語權,要發揮一些實際的影響和引導力。中國是它其中成員國之一,中共公安部高官還當了它的主席,結果是被中共內部抓回來,失蹤了。所以像這些事情都是一些笑話。」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的數據,從2012年到2020年,每年來自中國、申請庇護的人數從一萬五千多人大幅增加6倍多,達到10萬多人。

新唐人記者 黃億美 駱亞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