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措施升級!保全運鈔至爆發群聚銀行嚴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桃園疫情延燒,加上正逢民眾年前換新鈔之際,讓各家銀行不敢大意,將防疫措施升級,除了櫃台有架設隔板外,銀行員還特別戴上N95口罩、面罩及手套,而爆出群聚感染的聯邦銀行中壢健行分行,原本20日要重新開業,但因為申請不及,延到(24日)下週一重開。

保全戴著、面罩、手套,快速將一箱箱的運鈔箱搬上推車再交接給銀行員。任務結束要離開前還得拿出消毒水,全身上下通通噴。

(聲源)保全:「手套可以丟掉了。」

保全小心翼翼,因為這次的運鈔任務真的沒在開玩笑,送鈔地點就是爆出群聚感染的聯邦銀行,桃園中壢健行分行,銀行員加上親友至今累計已經有23人確診,儘管健行分行已經進行大清消,原本預計17號要重新開業,但桃園市政府認為有安全疑慮,也讓開業時間一延再延,經環境採檢全數陰性,沒有汙染下才恢復員工正常上班,因此門口仍貼著暫停營業公告,預計24號才會開放。

清潔公司人員:「怕,所以公所要求,下禮拜一才開始可以營業。」

民眾:「我是來存錢不是領錢,就不敢進去,就在那邊存一存趕快走了。」

民眾騎著機車快速離開,因為桃園疫情燃燒加上又逢年前換新鈔之際,讓各家銀行不敢大意,防疫措施大升級,包括國泰銀行,永豐銀行除了原本的櫃台就有架設隔板外,桃園新竹地區的銀行員現在還得戴上N95口罩、面罩及手套,就是要降低接觸風險。

民眾:「沒有擔心 ,沒有在擔心的。我們有打疫苗打好了。」

民眾:「盡量早一點去,沒有人不知道萬一被匡住怎麼辦?什麼東西都要停擺。」

民眾也很慌,畢竟生活大小事勢必得透過銀行辦理,而對第一線的臨櫃銀行員來說,多一道防護,多一層保障,疫情熱區還是小心為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