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食安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提升學子檢驗技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近幾年來食安事件頻傳,為了培養相關科系學生對食品安全專業的分析檢測方法,屏東有科大成立食安人才培育中心,週三(19日)揭牌,希望培養出更貼近產業需求的人˙才。

屏東美和科技大學食安人才培育中心揭牌,專業的設備、檢測儀器及有計劃的訓練學習,對培育專業食安檢測技術人才,可說是如虎添翼。

立法委員 周春米:「我們高興來揭牌,然後後續我想會更有系統的、更有質量的來培養這樣食安的人才。」

美和科技大學校長 翁順祥:「學生透過食安人才培育中心的培養的話,他的技能一定可以達到去食品安全檢驗中心的或是業者,各個業者所需要的技能,主要還是培養學生,他在食安這個檢驗技術上的提升。」

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 廖?成:「在我們真正食安檢測的時候,在第一線可以用到的設備,在這裡就讓學員現場來做這樣的檢測,那將來這些培養出來的這些食安尖兵,除了檢測技術以外,他當然有一些食安相關的一個知識和經驗。」

以往專業的檢測儀器昂貴,一般學生很難有機會實際操作,都是由專業人士或研究人員使用,食安人才培育中心的成立,大大增加了學生們實際操作學習的機會,為將來投入產業奠定很好的基礎。

食品營養系學生 杜成龍:「可以幫我程度進度比較快,可以很快就分析純的化合物,對我未來的工作,其實可以找到比較好的工作。」

美和科大食品營養系兼生物科技系主任 陳玉桂:「學校的高教深耕的計劃,也讓我們真的實現了我們很多的理想,不是夢想是理想,所以這樣的中心的成立,是一個我們很重要的,重要的一個目標。」

學以致用,用到實處,美和科大表示,未來也會提供設備及相關的教學,讓業界及社會大眾來學習,讓食安人才更專業以及普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