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乾坤品德列車前進南投!雲林國小百位師生相見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品德教育受到重視。榮獲多個國際獎項的《天庭小子-小乾坤》品德動畫,獲得許多學校引用,作為品德教育輔助教材。竹山扶輪社推廣品德教育扎根計畫,贊助南投縣雲林國小動畫的公播授權。並邀請動畫主角小乾坤到校園,與師生同樂。

1百多位的學生跟著音樂跳動動操。竹山扶輪社推廣品德教育扎根計畫,邀請榮獲多個國際獎項的《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主角,來到南投縣雲林國小。將弟子規融入生活,活潑有趣的故事內容,受到師生喜愛。

南投縣雲林國小學生 陳玫妡:「(喜歡小乾坤嗎?)喜歡。(請問在今天小乾坤影片中你學到什麼?)要常常刷牙,(為什麼?)因為會蛀牙。」

南投縣雲林國小學生 林玥彤:「要孝順父母,然後要友愛兄弟姊妹,這樣這個家庭才會和樂。」

南投縣雲林國小校長 劉仲芳:「對於弟子規這個教條式的內容,他們更能夠去體會去體認。例如說有感恩的心啊、對自己負責啊、然後能夠孝順父母啊、然後兄友弟恭。」

竹山扶輪社副社長 謝祝生:「我們在影片上看到的就是,也叫他在生活方面、衛生方面都有很好的教育。品格教育當然是非常重要,比如說我們所唸的忠孝仁愛、仁義禮智信,這個都是學生應該要學習的。」

品德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讓孩子從娛樂中學習,也成為老師在品德教育上的優良輔助教材。現場還舉辦有獎徵答,校方也展示學生學習的成果。

南投縣雲林國小教務主任 羅烈琪:「學校接觸《小乾坤》以及《悠遊字在》已經大概有一年多的時間了。老師透過這樣子的故事引導,來讓孩子討論及思考自己應該怎麼做。那很高興能夠看到每個孩子,在這樣子的接觸以及潛移默化當中,已經有開始比較深入到他們內心以及行為上的改變。」

校方頒發感謝狀,感謝竹山扶輪社致贈動畫公播授權。校方規劃,以跨領域方式融入教學,利用午休及導師時間播放影片,也將舉辦觀看後說故事心得比賽,善用這套品德教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