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復旦高中學生家人確診 停課1天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21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學校部分目前有21名師生確診,20日已經完成國中生、高中生的BNT疫苗第2劑接種。(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復旦高中有學生的家人確診,預防性停課1天,此外還有慈文國中也預防性停課1天;昨天已經完成國中生、高中生的BNT疫苗第2劑接種。

桃園機場群聚衍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擴及金嗓歌友會、居服員、聯邦銀行、西堤餐廳、多所校園及職場等。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感染,銀行員1月7日尾牙赴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引起群聚。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今天新增慈文國中、復旦高中預防性停課1天;復旦高中部分,是因為有學生的家人確診,已經完成清消。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有979人,在檢疫所隔離的有2120人,總數為3099人;目前已經有30所學校、幼兒園、企業因為疫情停課、停工。

鄭文燦也說,桃園市目前採檢了5萬1414人,採檢量龐大,但看起來確診個案數有下降;昨天採檢觀音某工廠,550人全數陰性,隔離17人。

鄭文燦表示,學校部分目前有21名師生確診,昨天已經完成國中生、高中生的BNT疫苗第2劑接種,老師部分,已經有3萬612人完成第2劑接種,涵蓋率達98.91%,希望第3劑也能陸續完成。

鄭文燦表示,國內疫苗護照今天啟用,中央要求打完兩劑疫苗者才可到八大行業消費,請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經濟發展局抽檢及稽查。

鄭文燦指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已經完成多次環境採檢、清消,結果都是陰性,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也進行環境採檢32處,目前也都是陰性。

鄭文燦說,桃園市BNT疫苗接種站,現在採取隨到隨打,第1至3劑都能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接種站採取預約接種,會再增加接種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