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瓜兩國新里程碑! 駐臺商務參事處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好的,來看到,瓜地馬拉共和國駐臺商務參事處,今天(21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瓜地馬拉外長布羅洛以及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都以視訊方式參與。吳釗燮表示,商務參事處的設立,是兩國來往的新里程碑。也期待未來雙方貿易投資和旅遊,都能取得豐碩成果。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則在受訪時表示,希望藉由商務參事處的設立,讓更多台灣人認識瓜地馬拉。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俞大㵢:「兩位部長這個親自出席這個,線上出席這個活動,表示是雙方對這個經參處設定的重視跟肯定。我們雙方的貿易,在近年來,剛剛這個瓜地馬拉外長提到,近三年來每一年都成長超過15%,那這個,所以這是個值得慶賀的地方。大部分的國人對邦交很陌生,邦交國很陌生,那可是像是以瓜地馬拉的例子,除了政治上的關係之外,我們在經貿,這個彼此的產業也都很多連結,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一次經參處的設立,讓我們更多的國人能夠認識,也到瓜地馬拉去尋找,這個好的投資的契機。」

好,瓜地馬拉外交部長布羅洛也說,將致力於加強在台灣的貿易投資與雙邊關係,並指出,在現今國際局勢下,一些台商在尋求轉移企業佈局,瓜地馬拉在中美洲具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和競爭優勢。並說作為朋友,瓜地馬拉珍視與台灣的友誼,也希望這次商務參事處設立,兩國經貿能夠受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