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涉多條傳播鏈 兩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在北京冬奧會來臨之際,北京市的疫情不斷升級,連日來發現多例本土病例,有著多條傳播鏈,涉及「Omicron」和「Delta」兩種變種毒株。1月20日,北京兩個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在北京爆發的新一輪疫情,目前已經波及到海淀、朝陽、房山,以及豐台四個區,並且有多個傳播源頭。

中共當局1月20日通報,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病,其中3人住在豐台區萬柳園社區,2人住在房山區長陽鎮。但中共慣於隱瞞疫情,實際數據有待核實。

北京市豐台區 黃先生:「宣布有問題的地區就禁止出入了。現在按照一個小區一個小區的封,凡是出現疫情的地方,手機就變成紅碼了。管控得很嚴,一旦發生什麼變化,就立刻封閉。」

隨著疫情升級,20日北京將豐台和房山的兩個地點,劃為中風險區。

在豐台區萬柳園小區的居民樓和周邊地區,還分別劃出封控區和管控區。

北京市民 謝先生:「我們都是在小區圈著,輕易不敢隨便跑。我們有一些集體活動都撤銷了。」

目前正值過年返鄉季,北京當局還調整往返政策。所在區出現1例或更多本土病例的人員,非必要不得離京。病例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不允許出京。

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也令不少網友抱怨回家難,有的地區一刀切,從北京返回者都要隔離,有的地方則是要求遵守14+7的隔離期。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