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通過決議首提檢視香港世貿獨立會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20號,歐洲議會以585票同意,46票反對以及41票棄權,高票通過新一份有關香港基本自由的決議,批評中共當局嚴重侵犯香港的言論、結社和新聞自由。這份決議案更首次要求歐盟委員會,檢視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會籍。

斯洛伐克籍歐洲議會議員 Lexmann Miriam(2022.1.19):「我們的合作證明了跨黨派的強烈共識,我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最新的令人擔心的事態發展表明,中共正在扼殺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的生命和靈魂。」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 包瑞翰(2022.1.19):「(香港人)值得我們支持,我呼籲成員國以及我們在國家議會中的同僚,在(香港)這方面,與我們在歐洲議會中攜手合作。」

荷蘭籍歐洲議會議員 Thijs Reuten(2022.1.19):「嚴酷的現實是,今天,中共正在公開主張反對人權和民主價值觀。在香港,中共正在非法地消滅殘存的民主。在新疆,中共中國可能正在犯下我們這個時代最規模最大的人權侵犯。」

由於中共、香港和澳門在世界貿易組織都有獨立席位。這份決議要求歐盟委員會,檢視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會籍。這份決議還要求歐洲理事會制裁林鄭月娥、鄭若驊、夏寶龍、張曉明、駱惠寧、鄭雁雄、鄧炳強、李家超等侵犯人權的8名香港及中共官員,並要求列出制裁清單,懲罰與香港人權問題有關的公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