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肯德基、必勝客將易主?彭博:傳怡和擬出售台港業務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怡和控股考慮出售擁有台灣、香港、越南等地肯德基與必勝客特許經營權的怡和餐飲集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台灣肯德基、必勝客將易主?據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怡和控股集團(Jardine Matheson Holdings)目前正在針對旗下餐飲部門進行戰略調整,考慮出售台灣、港澳、越南等地肯德基(KFC)、必勝客(Pizza Hut)特許經營權的怡和餐飲集團(Jardine Restaurant Group)。

知情人士指出,業務橫跨房地產、運輸、零售與豪華飯店的怡和控股,正在考慮出售旗下全資子公司怡和餐飲集團(Jardine Restaurant Group),而該集團擁有台灣、香港、澳門、越南的肯德基與必勝客的特許經營權,並在緬甸經營必勝客。

知情人士表示,怡和控股已和顧問進行初步討論,但審議仍處於早期階段,該集團最終可能決定保留這項業務。對此消息,目前怡和控股沒有回應。

據悉,怡和飲食集團是怡和控股全資子公司,目前在香港、澳門、台灣、越南及緬甸合計共經營超過900間餐廳,員工人數逾2.7萬人,肯德基和必勝客商標的所有者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分別在2010年和2013年,將台灣肯德基業務和港澳肯德基特許經營權,賣給怡和餐飲集團。

據怡和控股的半年獲利報告顯示,怡和餐飲在2021年上半年為公司貢獻1800萬美元(約4.97億新台幣)獲利,表現優於2020年同期的1500萬美元(約4.15億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