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1員工快篩陽已PCR檢測 20餘同事快篩陰

新北市府某單位今天有2名員工發燒休假,其中1人銷假完回辦公室時,被要求COVID-19快篩檢測為陽性。兩人都前往醫院核酸檢測,結果22日出爐。辦公室有20多人快篩都陰性。疫情升溫,圖為化學兵捷運站消毒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新北市府某單位今天有2名員工發燒休假,其中1人銷假完回辦公室時,被要求COVID-19快篩檢測為陽性。兩人都前往醫院核酸檢測,結果22日出爐。辦公室有20多人快篩都陰性。

新北市府某局副局長今天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該局某單位有2名員工因為發燒,當事人懷疑是打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第3劑疫苗的副作用,因此請假在家休息。

單位發言人說,其中1名同事今天下午銷假上班,在主管建議下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該名員工隨即前往醫院進行核酸檢測PCR,並回家休息,結果預計明天(22日)才會出爐。

發言人說,另1名住在桃園的員工,仍在家中休息,也已經前往醫院篩檢PCR。在結果尚未出爐前,為避免人員移動,已請2名同事暫時在家休息,22日雖然為補上班日,也不需到市府上班。

發言人表示,該局2名同事為同一單位員工,負責業務都是同一區塊的相同性質,其座位相鄰的20多名同事已先快篩,目前全部都是陰性。辦公室也已在今天下午展開清潔消毒,防疫作為依照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實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