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3今年最多!陳時中:雖然多但都有脈絡可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關心,台灣本土疫情今天一口氣增加23例,創下今年新高,其中10例與高雄有關,另外包括台北、桃園也有確診者。台北針對零星個案展開專案應對,桃園則是再從西堤延伸出新的工廠群聚,為遠雄自由貿易港內的某電子廠,匡列了千人採檢,百人隔離。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一波本土疫情觀察期,會拉長到年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確定病例,本土有23例,這是今年來的最多。」

本土新增今年最多,包括台北新增3例、桃園10例、高雄10例。桃園西堤群聚再延伸出新的工廠群聚,1月9號到西堤用餐的2名移工確診,擴大採檢職場接觸者又再驗出4名。本土疫情是否可控,指揮官陳時中回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如果在這工廠裡面整體的一個檢驗,染疫的情形如果不是非常的嚴重的話,那基本上是再做一次的匡列,應該是可以把它控制住。今天的案例是比較多,不過都有脈絡可循。」

台灣這波本土疫情多條傳播鏈,疫調有了新進展,新竹某家庭群聚當中1個案定序出爐,確認和桃機清潔工Omicron序列相符。同時亞東醫院護理師確診,序列也研判是院內染疫,非社區傳播。而周五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明一周境外移入定序。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驗出從菲律賓來的Omicron也已經有7例,所以這是跟我們就是,最近在加強關於東南亞、南亞的落地採檢,看起來這個趨勢也是吻合,就是說可能對Omicron在歐美這邊,有的國家已經達到高峰之後開始在下降,反而是我們鄰近的周邊這些國家,比較需要特別提防來注意。」

一周境外移入共驗出87例Omicron,僅有2例Delta。顯示出Omicron已經是壓倒性主流株,預期Delta會越來越少。同時台灣累計國內加境外Omicron共461例,已經超過Delta的300多例。羅一鈞針對台灣境外364例Omicron進行分析,突破性感染高達338人,症狀方面,無症狀和輕症者占了接近全部,中重症患者僅有2人,但都有完整接種,並且在住院約2周治療後,康復解隔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