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前慰勉空軍七聯隊 量產勇鷹、F-5彈射椅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年前夕視導陸海空部隊,上午搭乘專機到台東,先後前往台東陸軍指揮部、海軍雷達站,與空軍第七聯隊,了解勇鷹高教機換裝與F-5彈射椅更新。她除了感謝國軍堅守崗位,也期勉官兵們像F-5型戰鬥機尾翼的老虎圖騰,勇猛頑強,繼續捍衛國家領空。

中共軍力威脅擴及台灣東部,當地軍事防護重要提升。總統蔡英文過年前視導陸軍台東指揮部,超過百名官兵、出動各類甲車,模擬志航基地反機降仿真演練。總統也觀看女性狙擊手個人裝備,並在官兵準備的臂章等簽名留念。最後與全體操演人員合照,頒發加菜金。

記者 劉姿吟:「總統蔡英文過年前夕慰勉台東國軍部隊,包括來到空軍第七聯隊,了解勇鷹高教機訓練情況,以及F-5戰機,彈射座椅的換裝進度。」

空軍F-5戰機更換先進彈射椅,目前完成第一架單座機換裝,蔡英文登上階梯觀看座艙內配置並聽取簡報。

空軍少校飛行官 鍾?儀:「新式部分於觸水之後,會啟動內部炸藥包,自動釋放人員降落傘,可避免飛行員於降落水面後,因傘罩頂造成人員溺斃之可能性。」

新式(X16J)彈射座椅與舊有系統,差異在於飛行員不必背負20公斤傘包,降落傘內建於座椅,減輕人員負擔。彈射時自動收腿,避免緊急彈射飛行員腿部受傷,以及傘具落水後自動釋放。空軍將在年底完成70具新彈射座椅更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空軍七聯隊,不僅擔負戰備任務,也進行飛行訓練。現場的各位教官,都是空防戰力的重要關鍵,特別是現在新增勇鷹號高教機,以及如火如荼的換裝訓練,大家都辛苦了。」

第七聯隊陸續換裝去年漢翔交付的量產型勇鷹高教機,取代F-5戰機。至於F-換裝的新式彈射座椅,仍將納入後續飛機設計運用,不造成浪費。

年節前夕依慣例慰勉三軍部隊,蔡英文也與官兵餐敘,感謝國軍守護國家辛勞,堅守崗位,讓國人安心過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