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公平會緊盯物價上漲 蘇揆:勿以身試法藉機哄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國內物價持續上揚,近期行政院頻頻出手穩物價,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疫情因素,導致物價確實出現波動,他也呼籲業者,不要藉機哄抬。目前據了解,知名餐飲業者承諾全年不漲價,也有500家品牌業者,過年前維持原價,相關單位也是緊盯市場價格。

台灣公平會成立30周年,總統蔡英文、行院長蘇貞昌出席,不過物價高漲、民眾感受鮮明,吃飯買東西都貴上不少!

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顯示,近6成的受訪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2%,高於主計總處1.96%,顯示民眾對政府平抑物價無感。

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物價受到波動是一個事實,但是行政院物價督導會報,我特別請沈副院長(沈榮津)很積極,各部會禁止有任何藉機哄抬等等情況,也看到相關很多業者,也都表示近期不會有漲價的行為。」

為了穩定物價,相關單位出手,目前餐飲業者鬍鬚張、寬心園、墨魚廚房,承諾今年全年不漲價,早餐店的美芝城、拉亞漢堡,麥味登等共計500個品牌,則是過年前凍漲。經濟部也出手,水、電過年期間凍漲,天然氣2月底前凍漲、桶裝瓦斯三月底前不漲價,汽油過年期間只跌不漲。行政院今年也將成立,「上中下游物價預警機制」,提前因應國際大宗物資價格波動。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 李鎂:「公平會向來就已經組成一個,防止人為操控的一個物價的監控的機關,如果涉涉及到聯合、互相的勾結漲價,這個公平會一定會嚴懲。」

公平會去年底針對泡麵、工業用紙、麵粉等多項商品立案,調查是否有廠商藉機,聯合漲價哄抬行為,相關單位動起來,希望盡可能平抑物價,讓民眾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