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譴責香港人權惡化 籲制裁中港官員.抵制冬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20號,歐洲議會以585票同意,46票反對,高票通過新一份有關香港基本自由的決議,批評香港的基本自由被嚴格限制。這份決議案更首次要求歐盟委員會,檢視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會籍。

(英文翻譯)德國籍歐洲議會議員 Rainer Wieland(2022.1.20):「首先是有關香港基本自由的決議,決議通過。」

20號,歐洲議會以585票同意,46票反對以及41票棄權,大比數通過新一份有關香港基本自由的決議,「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香港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和新聞自由受到嚴格限制,就像在中國一樣。並重申聲援香港人民爭取自由的民主。」在19號的討論當中,多位議員上台聲援香港。

荷蘭籍歐洲議會議員 Thijs Reuten(2022.1.19):「嚴酷的現實是,今天,中共正在公開主張反對人權和民主價值觀。在香港,中共正在非法地消滅殘存的民主。在新疆,中共中國可能正在犯下我們這個時代最規模最大的人權侵犯。」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 包瑞翰(2022.1.19):「(香港人)值得我們支持,我呼籲成員國以及我們在國家議會中的同僚,在(香港)這方面,與我們在歐洲議會中攜手合作。」

這份決議的內容還包括,呼籲香港行政長官,撤回將香港《基本法》第23條引入《國家安全法》計畫。

另外,由於中國、香港和澳門在世界貿易組織都有獨立席位。這份決議案更首次要求歐盟委員會和成員國,重新檢視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會籍。

義大利籍歐洲議會議員 Silvia Sardone(2022.1.19):「顯然,光是在這裡批評是不夠的,我們需要通過在歐盟和中國之間的任何貿易或政治協議中的條件,來強制(中共)尊重人權。如果有必要,我們也應該利用經濟制裁。」

除此之外,這份決議還呼籲理事會,根據歐盟全球人權制裁制度(EU Global Human Rights Sanctions Regime)──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式制裁,對負責執行仍在持續當中的人權鎮壓的香港和中國官員,實施針對性制裁,包括林鄭月娥、李家超、鄭若驊、鄧炳強、夏寶龍、張曉明、駱惠寧、鄭雁雄等侵犯人權的8名中港官員。並要求理事會和執委會,同意列出制裁清單,懲罰與香港人權問題有關的公司。

捷克籍歐洲議會議員 Michaela ?ojdrova(2022.1.19):「我們建議,對掌管(迫害香港人權)的人實施制裁。如果要批准(歐盟和中國之間的)投資協議,就必須以保護人權為條件。」

另外,歐洲議會也呼籲執委會、理事會和成員國,拒絕邀請政府代表和外交官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

斯洛伐克籍歐洲議會議員 Miriam Lexmann(2022.1.19):「這不是因為我們要把運動政治化,而是因為,我們不能對中國各地和香港的人權狀況視而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