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決議撐港挺立 台外交部:中共脅迫具急迫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歐洲議會20日高票通過香港緊急決議案,其實,這份決議還包括了許多內容,像是譴責中共對立陶宛的脅迫和恐嚇,敦促歐盟捍衛單一市場的基本原則,免於遭受中共恐嚇。以及呼籲歐盟執委會和歐洲理事會,幫助確保台灣的民主。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肯定歐洲議會高票通過香港的緊急決議案,特別譴責中共對於立陶宛的經濟威迫。」「外交部我們樂見歐洲議會持續以實際的行動來力挺立陶宛。我們也會持續,在民主、自由、法治跟人權的共享價值上,跟美國、歐盟,還有會員國等理念相近的夥伴來深化合作,共同應處威權主義對於國際民主陣營所構成的各項的挑戰跟威脅。」

另外,英國媒體《金融時報》20日報導稱,美國外交官曾建議立陶宛更改台灣代表處名稱,但美國白宮和立陶宛都駁斥了這一說法。美國國安會一名發言人表示,任何主張其他建議的人,都沒有如實反映美國與立陶宛之實際討論的內容。美國支持立陶宛的主權決定,並且尊重和支持立陶宛和台灣加強雙邊關係和務實合作的努力」。立陶宛外交部同樣駁斥這則報導,並稱這篇報導是「假訊息行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