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城中校區兩確診者足跡 750人大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驚現2名確診者足跡,週四(1月20日)下午起在戶外籃球場設置行動採檢站,預估將採檢5千名師生,早上有750人冒雨排隊篩檢。校方表示,昨天並未驗出陽性個案,呼籲1月16日~1月19日曾經出入城中校區的師生,除了盡快前往行動採檢站,和平醫院急診室外,也開放3天上午,提供東吳專案採檢。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出現2名確診者足跡,戶外籃球場連續2天設置行動採檢站,中午12點前就有750人排隊篩檢,因為下雨,動線更一路延伸到高樓層走廊。

東吳大學學務長 李坤璋:「(昨天)第一波的篩檢,主要是針對1月16日當天,有使用到第5棟大樓,足跡有重疊的這部分我們是優先,採檢人數總共是662位,公布所有的採檢結果全部都是陰性。」

還好目前並未驗出其他陽性個案。根據調查,「案18116」和他的同學「案18182」,1月16日都曾經到東吳參加一整天的推廣部課程。校方第一圈緊急匡列,當時參加課程的68名師生和工作人員居家隔離,不過這名新案,還到過國家音樂廳和1樓春水堂餐廳用餐,週四(1月20日)緊急閉館清消。

校方呼籲1月16日~1月19日曾經出入城中校區的師生,除了盡快前往行動採檢站,和平醫院的急診室外,也開放3天上午,提供東吳專案採檢,目前校區也將停課到1月底。

另外,北市不只一處足跡,就連石牌國中也有學生家人傳出確診。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陳智菡:「這個阿嬤她75歲她也確診,而且她有2個同住的小孫子,這2個小孫子,其實在台北市的國小跟幼兒園來就讀的。我們昨天就趕快去把這個相關信息,1月20日當天我們一接到之後,就把相關的人員立刻進行匡列,然後足跡場所去做清消。」

北市府指出,這名7年級學生家屬,1月15日曾經到過大同區的某間耳鼻喉科看診,時間地點恰巧與「案18051」足跡重疊,是否當時有所接觸,詳細傳播途徑仍有待釐清。

石牌國中學務主任 余智誠:「昨天晚上因為臨時要通知,這麼多人來篩檢不容易,所以我們昨天就針對,比較跟他最接近的同班同學,跟他最接近的老師,這部分大概有40幾位的老師跟學生,到陽明醫院去進行篩檢。昨天晚上到11點多鐘報告也都出來,全部都是陰性,今天大概會篩檢300多位同學。」

校方緊急擴大匡列師生採檢,也針對公共區域加強消毒,期盼不讓疫情持續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