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縣長威脅抓捕「惡意返鄉者」引爆民憤|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兩大疫情包圍中南海 北京行程碼全帶星 網友崩潰

距北京冬奧開幕只剩兩週,中南海卻被Omicron與Delta兩大疫情包圍。法媒報導說,發現一種恐懼感正在攫取北京。1月20日,北京居民、赴京打工者、遊客的行程碼紛紛被標記星號(*),出行將受阻。受影響的在京網友開始崩潰,對於無法出北京回家過年感到絕望,紛紛在微博發帖,抱怨當局懶政、一刀切的政策。

===

河南縣長威脅抓捕「惡意返鄉者」引爆民憤

中共「清零防疫」被指違反人性。當局要求「就地過年」,河南周口市一縣長因此威脅要抓捕返鄉者,宣稱「你只要返鄉,先隔離後拘留」引發民憤。他還辯解是針對「惡意返鄉」人員,更是火上澆油。該縣近期就有一位民眾原本在在上海打工,他在上海發生疫情之前就返回家鄉,卻仍遭到當局拘留。

===

中國房企奧園稱「所有外債將違約」 震動市場

中國房企連環爆,流動性壓力惡化之際,中國奧園日前發布公告,震動房地產市場。該地產巨頭不僅未提前就即將到期的美元票據發起任何要約收購,且在到期日之前公告違約,同時稱其所有境外金融負債項下發生違約事件。

===

北京冬奧泡泡為防疫?國際記者指另有原因

北京為奧運參與者制定了所謂的「奧運泡泡」,後者將被全程封閉在「泡泡」中,但海外記者組織表示,這似乎是中共蓄意而為,目的是讓記者受到牢牢的限制,無法看到任何中共官方發布以外的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