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花卉價格平穩 買花要趁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過年快到了,許多民眾都會買幾盆,有吉祥寓意的花卉,讓家裡增添喜氣,業者表示,由於受到疫情影響,花卉產量減少,但現在花價平穩,民眾購買要趁早。

年節之際,家裡放上一盆銀柳,取「銀兩」諧音招財氣,開運竹代表萬年青節節高升,金桔則希望帶來大吉大利,還有具中國傳統意涵的蘭花,鳳梨花就是旺旺來,這些過年的喜氣吉祥花卉,現在非常受歡迎。

買花民眾: 「買一些比較應景的花,例如草莓還有玫瑰花,還有廚房可以家用的薄荷。」

買花民眾: 「就是蘭花或是有好彩頭之類的,可以放在客廳裡面,客人來了時候,覺得有點喜氣。」

今年是虎年,有一些應景的花卉像虎頭蘭,還有像老虎尾巴的虎尾蘭,還有不能食用裝飾用的虎頭柑。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 「虎頭蘭過年才會開的,還有最知名室內植物有一種叫虎尾蘭,它長得跟老虎紋路很像,像老虎的尾巴,還有一種大家可能比較少聽到,有一種吉祥的柑桔叫虎頭柑。」

花卉業者表示,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各種花卉的產量都減少,但是花卉的價格還是保持平穩。

台南七甲花卉產銷班長 黃毅斌:「因為花卉市場很保守,所以價格都很穩定都不會漲價,除了蝴蝶蘭以外,我們今年蝴蝶蘭價格上揚一成至兩成,其它花卉都很平價。」

由於花卉產量減少,花卉業者呼籲,民眾要趁早購買,以免到時買不到品質好的花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