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將至民眾忙採買 雞蛋、雞肉漲勢明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距離過年約剩下一週!民眾趕往市場採買年貨,肉類需求增加,但和過去5年相比,雞蛋價格漲超過3成,一台斤一度飆到將近50元,雞胸肉、雞腿排也漲1成多,雖然豬肉價格這週波動小,但對下游店家來說,半年以來已經漲3成,實在吃不消。

豆漿店業者 蔡文騰:「(現在原物料什麼東西漲最多),目前(豬)肉是漲最多的。」

把豬絞肉包進?好的麵粉裡,老闆邊包邊透露,從去年11月開始,跟盤商進貨,豬肉價格開始壓不下來。

豆漿店業者 蔡文騰:「漲到3成左右,他們那邊的價錢,沒辦法再壓下來給我們,到我們這邊店家來講,他又多加1成的費用,我們自己要去吸收。」

業者感嘆只能先少賺一點,近期受到黃曆年節影響,豬肉、雞肉和雞蛋需求增加,以毛豬批發價來看,18日~21日,短短4天貴了2元,實際走一趟市場,民眾很有感。

民眾:「有差啦,(買)一次三五千塊錢吧。」

民眾:「比如說一隻雞,我以前買大概500塊左右可以買得到,現在要買要550塊、560塊。」

豬肉攤老闆 李先生:「豬農他們說原物料上漲,好像是跟那個航運有關係吧,五花肋排漲10塊錢一斤。」

業者進貨成本變高,售價跟著提升,以五花肉來說原本1台斤140元,貴5元,調幅大約是3%,過年常用到的豬肋排,現在1台斤來到210元,小漲5個百分點,雞胸肉和雞腿排平均貴5~10元,漲幅甚至超過1成。雞蛋價格最誇張,以往1斤落在42元,現在飆到49元,漲幅超過1成。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 江文全:「因為地區型的蛋類需求不太一樣,我們也協調各地的蛋商,進行雞蛋供應的調度,我們現在也有在思考跟規劃,我們不排除必要的時候,採取緊急進口的方式。」

農委會出手穩住物價,但就怕距離過年越來越近,民眾荷包會再度縮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