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電腦群聚 鄭文燦:遠雄自貿港區將全數採檢

遠雄自貿港區內亞旭電腦廠爆發群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已累計有70人確診,遠雄自貿港區將全數採檢,預計超過1萬人。(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遠雄自貿港區內亞旭電腦廠爆發群聚。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累計有70人確診,遠雄自貿港區將全數採檢、預計逾1萬人,足跡涉及餐廳、教會將採檢,並增設採檢站。

桃園機場群聚衍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其中發生群聚感染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銀行員1月7日赴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尾牙,引發餐廳群聚;1月7日以後的顧客被召回採檢,多人確診。

華碩集團旗下亞旭電腦位於桃園機場旁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內的工廠,有2名移工1月9日去西堤用餐未被匡列採檢,昨天確診、傳染4名同事,經全廠採檢,昨晚再有60名員工確診。

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桃園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亞旭電腦發生群聚感染,昨天一共採檢1005人,其中有63人陽性確診,加上原先確診的6人,共有69人染疫,另有1名離職員工因搭機返國需求自費採檢陽性。

鄭文燦指出,確診範圍主要以移工為主,70人確診中有7人為本國籍,移工以菲律賓籍為主;遠雄自貿港區內的亞旭電腦廠共有381名菲律賓籍移工,昨天除了採檢也做了第1輪的疫調。

鄭文燦表示,目前初步疫調,個案共用餐廳、住在移工宿舍,宿舍共有8處,其中1處是在遠雄自貿港區內的加值園區3、4樓,居住型態是大房間內1人1床,平均1房約住14至20多人,另外7處宿舍在園區外。

鄭文燦表示,針對移工的第1輪疫調,包括去過的教會、餐廳,都要做後續採檢,會在果林、南崁地區各增設1個採檢站,讓足跡附近的民眾採檢;後續會公告足跡,教會部分以天主教為主,會通知足跡有重疊的教友採檢。

鄭文燦指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裡面工作人員非常多,有倉儲、物流、貨運站、加值區等,廠商也很多,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已決定,整個遠雄自由貿易港區都要進行採檢,預估會採檢超過1萬人;港區內由前進指揮所負責,港區外社區足跡由桃園市政府負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