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來襲又停電!阿根廷成烤爐飆地表最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位於南美的阿根廷,正面臨創紀錄的熱浪襲擊,氣溫飆破攝氏40度,暫時成為地表最熱地區。與此同時,部分電網又發生故障,導致大停電,讓民眾大喊吃不消。

將水柱往身上沖,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1月11日,南美部分地區氣溫飆到攝氏45度,而阿根廷首都、人口稠密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及其周邊,電網卻在此時故障,導致數十萬名居民斷電。

42歲民眾 JOSE CASABAL:「我回到家,我們沒有電,房子就像個火爐。所以我帶他們(孩子們),到奶奶家的泳池游泳。」

當局提醒民眾,在白天最熱的時候不要曬太陽,並穿著輕便的衣服,保持水分充足。

59歲建築師 MARTA LORUSSO:「我喝幾升水,盡我所能,但最重要的是沒有電,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在反聖嬰現象(La Nina)驅動下,阿根廷乾熱的天氣,已經對作物造成影響。同時,由於時差關係,當澳洲氣溫在夜晚下降時,阿根廷短暫成了地表最熱的地方。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 LUCAS BERENGUA:「我們正在經歷一場具有非凡特徵的熱浪,極端溫度將在之後進行分析,但可能會創下阿根廷的歷史紀錄。」

近幾年來,阿根廷在主要三角洲附近,發生野火的次數異常頻繁;而南美第二大的巴拉那河(Parana River)水位,也降到近80年來的低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