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創彩鑲瓷結合自然生態 蔡爾平家鄉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旅美藝術家蔡爾平,首次在家鄉雲林北港舉辦個人特展,展覽主題為「生態藝術」,他以獨特、多元的技法,創作出精細又具色彩的藝術品,每件作品都相當貴氣、精彩,吸引不少民眾到場觀賞。

甲蟲、蝴蝶,眼前的昆蟲藝術創作,結合了機械、電焊、陶藝、金工和交趾陶等多種技法打造而成,外型栩栩如生;這些作品都出自旅美生態藝術家蔡爾平之手,獨創鮮艷貴氣的金工,取名「彩鑲瓷」。

民眾:「很特別,它有很多元素在裡面,所以我非常的喜歡,很特別。」

生態藝術家 蔡爾平:「(彩鑲瓷)源自於我們的交趾陶、那個剪粘,它是很鮮艷的色彩繽紛的,那我是把這些礦物性的原料,通常是用在釉彩,我直接用在這個土坯裡面,它是用彩土鑲嵌在胚土裡面的一種瓷器。」

蔡爾平曾獲美國白宮頒發「全美傑出藝術家」的殊榮,這次在家鄉北港文化中心舉辦首次個展,並且推出新作,作品宛如童話般的城堡,又有北港傳統工藝的元素,細膩、精緻的創作,吸引粉絲前來參觀。

興南國小校長 陳彥揚:「它是跨領域,然後跨東西(方),跨生態人文自然,所以看到這件作品,我的感覺只有一個,就是我想要住在裡面。」

生態藝術家 蔡爾平:「我更關懷藝術要融於生活,融於環境,更基於人本也人性,當作另外一種藝術的語言,是美美的,我是一句話,當心中有一種愛,人就會善,人善就會真,人真就美。」

蔡爾平表示展覽作品以「自然」為題,喜歡用鮮明配色象徵光明,用純熟金工技術演繹自然之美,離鄉四十年,希望把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呈現給大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