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變化宗教活動部分停辦 彰投廟宇各有因應

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22日宣布宗教團體即日起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等集會活動。(圖/廟方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內政部今天表示,宗教團體即日起停辦遶境等易聚集人潮活動。彰化市南瑤宮決定取消預訂在除夕夜舉辦的路跑迎頭香活動;南投竹山紫南宮則決定,目前暫不停辦發放錢母活動。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變化,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宗教團體即日起停止辦理遶境、遊行、搶頭香等易聚集擁擠人潮、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集會活動;此外,民眾進入宗教場所也禁止飲食。

彰化市南瑤宮預訂在除夕夜舉辦路跑迎頭香活動決定取消;彰化市長林世賢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考量路跑活動有群聚疑慮,決定取消活動,他要對已完成報名的300多名民眾說對不起,也會同步辦理退費。

彰化鹿港天后宮也發布新聞,說明天后宮固定在除夕夜提供經媽祖加持的湯圓製作成的平安圓,跟信徒分享,為遵守中央防疫規定,也決定取消平安圓活動。

另外,南投竹山鎮紫南宮每年農曆大年初一,都會舉辦發放錢母活動;紫南宮發布新聞指出,目前暫不停辦發放錢母活動,廟方1月24日會向南投縣政府提報防疫計畫,同時觀察疫情發展滾動式檢討,希望初一發放錢母活動能順利舉辦。

紫南宮表示,為因應疫情,已在信眾容易碰觸的地方進行消毒,也提供消毒水供信眾使用,遊客中心入口處也使用紅外線量測信眾體溫,落實手部消毒工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