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前總統打3劑仍確診 自稱再也不和口罩分離

波蘭的前總統華勒沙表示,儘管他已完整接種疫苗且打過追加劑,仍確診COVID-19,經此教訓後,他將再也不和口罩分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波蘭的自由象徵、前總統華勒沙(Lech Walesa)今天宣布,儘管他已完整接種疫苗且打過追加劑,仍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經此教訓後,「再也不和口罩分離」。

78歲的前團結工聯(Solidarity)領袖華勒沙在臉書發文,對於自己已經施打了3劑疫苗卻仍確診感到吃驚。「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打了3劑(疫苗)…(但)還是感染了。第一,我頭痛;第二,我的身體無法保暖;第三,感覺像是有人把我的肌肉從骨頭上撕下來。」

他寫道:「經過這次痛苦的教訓,我再也不和口罩分離。」

法新社報導,華勒沙多年來健康狀況欠佳,去年還動了心臟手術。

華勒沙曾在波羅的海港市格但斯克(Gdansk)擔任造船廠電工,1980年領導1萬7000名造船廠工人發起罷工,在波蘭各地獲得數百萬追隨者響應,迫使共產黨政權承認團結工聯, 成為蘇聯集團第一個、也是唯一的獨立工會。

華勒沙因為領導團結工聯而在1983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後來在1990年成為波蘭第一位戰後民選總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