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82!高雄港區、亞旭為2大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公布,新增82例本土確診,主要有兩大來源,一大來源就是高雄港新增14例,累計27人染疫;另一頭是桃園亞旭公司新增64例確診,累積70例,目前持續對移工與員工擴大PCR篩檢,目前初步估計採檢2000多人。

遠雄自貿港區裡的亞旭公司大園廠爆發大規模群聚,在22號新增的82例本土個案中就占了64例,包括1名離職員工,目前在港區設立PCR採檢站,持續對移工與員工擴大篩檢,初步估計採檢2000多人。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他們這個同廠區的其他的29家公司,我們也會通通要求他們所有的員工都出來採檢,移工宿舍這邊,其他公司的移工也一併都要出來採檢,也希望這整個廠區,這個遠雄自貿港的所有的員工,如果有症狀或者是跟他們有業務往來自願出來採檢,那也會有常設的採檢站在裡面,至少到下禮拜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看起來比較像是,大規模部份是屬於移工的群聚,亞旭現在也只能就先停工,因為它大概有一半的員工被我們送到集中檢疫所。」

除了亞旭公司停工,在遠雄自貿港區的其他33家廠商也預防性停工1天進行採檢,遠雄港表示,目前已經進行全面清消,全園區維持正常運作,對營運沒有重大影響。而亞旭案被認定是「大規模移工群聚」,從一開始的兩名移工前往西堤用餐,由於沒有掃實聯制,疫調後才發現兩人的西堤足跡,目前累計有70位員工確診。

另一頭的高雄港相關染疫案也持續擴大,新增14名個案,累績27人確診,而最新定序顯示,高雄最初感染的一家三口感染Omicron屬於菲律賓株,不同於其他確診Omicron的本土個案,成為國內第八條傳播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胡淑霞 趙庭譽 台灣台北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