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輪疑感染源頭 港區2~3萬工作人員全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高雄疫情持續,指標個「案18156」,除了傳給家人、看診診所民眾外,他也有7個同事發病,源頭疑似就是從新光輪傳染而來,個案登船維修時並沒有明確掃實名制,航港局將開罰10萬元。

高雄港區工作人員,一個個排隊PCR,疫情失守,榮總週五(1月21日)緊急進駐34號碼頭,設置快篩站,持續針對2萬名港區人員進行擴大篩檢,現場瀰漫緊張氛圍。

高雄港工作人員:「就因為昨天有篩出確診者,所以今天大家都被排來快篩啊,人越來越多這樣,很多啊!碼頭工作的人都有來吧。」

指標個案18156,是船舶引擎維修員,他傳染給4歲兒子18155跟妻子18157,新光輪相關同事也有7個人發病,再加上他1月19日到診所看診,一口氣傳染給3位看診民眾。疫情來勢洶洶,沒想到卻傳出,這位「案18156」,登船時沒有明確掃實名制,且船舶公司也沒派人監督,恐怕是造成疫情破口的原因之一。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現在Omicron疫情又來,馬上就是衝擊到又是觀光餐飲、旅宿、商圈夜市,我們會來加強照顧這些受損的產業。」

航港局將依《商港法》向登船者及船舶商各開罰10萬元。港區這幾天要將進出港口的2~3萬名人員,進行分流分批採檢,高雄港務公司總經理王錦榮,下雨天現場親自坐鎮,疫情能否控制下來?這幾天就是關鍵時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