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友台法案 對中共侵台祭毀滅性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針對中共的軍事威脅,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蘇利文週四(21日)提出「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案(S.T.A.N.D. with Taiwan Act),將對中共軍事入侵台灣採取嚴厲的經濟和金融制裁,警告中共如果敢武力犯台,將全面摧毀中國經濟。

去年6月,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蘇利文(Dan Sullivan)和另外兩名跨黨派友台議員搭乘軍機降落台灣,表明挺台立場,週四(21日)蘇利文再提出「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案(S.T.A.N.D. with Taiwan Act),對中共軍事入侵台灣採取嚴厲的經濟和金融制裁。

法案將在中共或其代理人對台灣軍事侵略時,採取全面性的經濟和金融制裁,包括共產黨員和產業界,以及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包括投資公司、私人資本公司、風險資金公司和避險基金等,投資任何與中共有聯繫的中國實體,也禁止進口、開採、製造,全部及部分在中國生產的特定產品。w

也提到,一但中共發動對台灣的軍事侵略,等於破壞美國核心政治、安全及經濟利益,有必要讓中共明白,武力犯台將導致毀滅性的經濟和金融後果。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委員 蘇利文(2021.12.8):「在很多方面,台灣是劃分民主社會與威權主義的前線,類似於20世紀西柏林的角色,而台灣就是在21世紀扮演著這個角色。」

針對中共文攻武赫,美國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21號也提出「武裝台灣法案」(Arm Taiwan Act)的眾院對案,來強化台灣防衛能力來抵抗中共入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