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晶片基地!英特爾俄州投資2百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美國半導體公司英特爾宣布,將投入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投資,設立全球最大晶片基地,美國總統 拜登也親自出席。

在中共病毒疫情、美中貿易和科技戰等多重因素影響下,過去一年多來,全球遭遇「晶片荒」。

如今,美國英特爾公司在白宮高調宣布,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建廠,擴大美國本土的晶片生產,並會在未來10年內,以近千億的總投資額,建成全球最大的晶片生產基地。

美國總統拜登對英特爾的決定表達高度讚賞。

美國總統 拜登:「這項在俄亥俄州的歷史性投資,是美國歷史上對半導體製造業最大的投資之一,投入200億美元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外建造全新的園區,(帶來)7000個建築工作,3000個全職工作。」

過去30年,美國在全球晶片製造市場的份額,從37%大幅下降到12%,致使許多美國企業不得不依賴海外生產的晶片。拜登表示,提高美國本土的產能,將避免其它國家,包括中國,以供應鏈作為要挾美國的籌碼。

美國總統 拜登:「今年是二十年來第一次,我們的基礎設施投資增速超過中國,幾十年來首次,這改變了遊戲規則。」

同一天,美國國會眾院議長裴洛西也表示,眾院將很快提出法案,增加聯邦政府在半導體方面的支出,以提高美國對抗中共的競爭力。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