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友達3級備戰 彭双浪看景氣:慢慢恢復正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疫情有升溫跡象,桃園、新竹的科技廠,陸續傳出確診消息,也包含移工個案。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天(22日)出席電玩展時表示,新竹廠自上週起,採取準三級的管制方式,並加強移工管理。對於今年景氣,彭双浪則認為,會慢慢恢復到疫情之前,比較正常的景氣循環。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今年會慢慢的恢復到算回到,有點像疫情之前比較正常的。(類似於)2018、2019年這種比較屬於季節性變換的,這種景氣循環。」

展望今年景氣,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疫情下,台灣過去2年經濟的支撐,是靠外銷產業。不過也看到,台灣內需產業因為疫情慢慢舒緩,或是高峰期過後,也會慢慢恢復。彭双浪指出,受惠遠距辦公與教學等需求,友達去年營收也有不錯成績。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去年的分數是相當的高,因為我們整個團隊的這個努力,成果還是相當不錯,我相信有90分以上。」

友達營收獲利佳,防疫上也不鬆懈。面對桃園、新竹的科技廠,陸續傳出確診消息,也包括移工個案。友達自上週起,要求人數比較多的尾牙延期舉辦,並啟動AB班分流上班、加強移工管制等因應措施。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去年我們就降低了,(移工)每一間房間的,住宿的人數,另外我們也對這些移工,我們希望他們,在這段期間減少外出,如果有外出回來就要做核酸檢。我們其實已經用,準三級的管制的方式,來調整我們自己。」

另外,對於韓國三星顯示器公司,考慮提前在6月退出LCD市場。研調機構看好,面板雙虎友達和群創,可望有轉單效應。對此,彭双浪表示,三星已逐步退出很多,對總產能的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