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館新春揮毫迎虎年 民眾排隊領春聯盼疫情快過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2 日訊】迎接虎年到來,國父紀念館今天(22日)舉行新春揮毫活動,並邀請50位書法名家,創作春聯贈送民眾。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吸引民眾排隊領春聯,也許下心願,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

發揚新年寫春聯的傳統習俗,國父紀念館邀集台灣14位名人共同揮毫,迎接寅虎年。也為國父紀念館50周年館慶系列活動,打頭陣。

國父紀念館館長 王蘭生:「藝術的藝,趣味的趣,但是斜音就是希望疫情趕快過去,那迎接我們國父紀念館50周年館慶,那所以取這個名字,但同時也呼應,現在疫情的狀況,我們希望透過新春揮毫,開筆的活動集大家的喜氣,然後讓疫情趕快過去。」

大班跳舞《恭喜發財》:「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好運當頭,壞運永離開。」

幼兒園小朋友唱唱跳跳帶動年節氣氛。去年受疫情影響,國父紀念館取消揮毫活動。今年恢復舉辦,並邀請50位書法名家創作春聯贈送民眾。迴廊上,掛滿春聯年味十足,民眾也為新的一年,許下心願。

民眾 蘇女士:「(疫情)希望趕快過去這樣就好了,大家平安這樣子,健康這樣子。」

民眾 張同學:「沒有疫情然後,大家都可以這樣放心的出去玩,然後出國之類,然後有更多發展的機會。」

金鐘視后 鍾欣凌:「這個真的是一個很艱難的時間,我們現在全世界遇到這樣的狀況,那我覺得我們生活受了很大的改變,可是也因為這樣我覺得,我們更珍惜人跟人的相處包括其實,一定有很多人很久沒有跟親人見面,可能因為他們在國外,或是甚麼之類但我覺得那個,互相關愛的心都還在。」

館長王蘭生表示,今年全館展覽超過150檔,大會堂展演也有50檔以上,目前檔期已排到明年2月。在防疫上,鼓勵同仁、志工打2劑疫苗,以及入館民眾要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等基本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