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南部 高雄餐旅出現退訂但外帶年菜增加

高雄市連日出現本土確診案例,原本過年期間,平均8成以上的飯店住房率,近日陸續約有1成民眾退房,尾牙、過年圍爐也有取消情形,但外帶年菜增多。示意圖。(圖/新唐人資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3 日訊】高雄市連日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案例,原本過年期間,平均8成以上的飯店住房率,近日陸續有民眾退房約1成,尾牙、過年圍爐也有取消情形,但外帶年菜增多。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過年期間,高雄市一般飯店平均訂房率約7至8成,觀光飯店則有8成以上,最近因民眾擔心疫情,有退訂情形發生,平均退訂約1成。

高雄漢來大飯店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原本1、2週前,過年期間的家庭房都客滿,但因有人退房,現在還可以訂房;飯店客房近期也有改裝整修,盼吸引客人。

高雄福華大飯店也表示,過年期間,原本訂房已逾9成,但最近來詢問如何退訂的電話增多;不過至少這波疫情,還知道高風險區域在哪裡,如高雄港區域等,民眾也比較不會太過恐慌,目前詢問、觀望者多。

高雄翰品酒店則表示,飯店住房有零星取消,但還不很明顯,最明顯的是餐飲,原本過年圍爐在去年10月、11月就已額滿,但現在除了有尾牙取消,過年圍爐也有一些民眾取消,不過外帶年菜的客人也增加不少。

許多飯店業者指出,因應近期疫情,除了原本實聯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環境清潔消毒的次數也增加。

觀光局表示,觀光局去年推安心旅宿標章,只要通過相關檢查,就能獲得標章,高雄市目前約有260多家飯店已取得標章。此外,防疫旅館至少1個月稽查1次,一般旅館現在也約1、2個月稽查1次,並要求業者自主管理呈報,確保落實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