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窗殺」意外窗花暴紅 志學國小義賣籌田徑隊經費

花蓮志學國小曾發生禽鳥撞上教室玻璃死亡的「窗殺」事件,為此師生製作窗花來減少意外發生,卻意外讓窗花暴紅;學生今年製作虎年窗花,利用週末假期2天在花蓮市公所好客市集擺攤販售,為田徑隊籌措經費。(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3 日訊】花蓮志學國小去年曾發生禽鳥撞上教室玻璃死亡的憾事,為此師生以雷射切割機製作窗花來減少「窗殺」,卻意外讓窗花暴紅;學生今年再度製作虎年窗花販售,為田徑隊籌措經費。

志學國小學生週末假期2天在花蓮市公所好客市集擺攤販售窗花,在校長陳立輝的帶領下,也前往花蓮市公所、戶政事務所及攤位周邊向辦公室人員及路人、店家販售,受到熱烈的迴響,孩子們製作的20餘種吉祥圖案十分討喜,幾乎都被搶購一空,市長魏嘉賢自掏腰包買了20幅窗花,以行動鼓勵孩子。

陳立輝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去年曾發生五色鳥和綠鳩撞上教室玻璃死亡的憾事,老師藉這個機會和學生討論,決定在玻璃貼上窗花減少鳥類「窗殺」的意外,並運用雷射切割機製作窗花。

去年做牛年窗花受到歡迎,今年則嘗試應景的虎年窗花,都是學生利用午休及課餘時間趕工,從排版、印製、包裝、統計金額到盤點庫存全部包辦,學生們做得很有興趣。

孩子們以古代剪紙圖樣為造型,大紅色顯得喜氣洋洋,非常精緻,獲家長們響應組團購買,家長會更發起窗花義賣為田徑隊籌措赴外地比賽經費,也為五年級的孩子存下畢業旅行的費用。

五年級學生彭鈺硯說,自己的旅費自己存,可以減輕爸媽的負擔,自己又能學到一技之長,還可以發揮創意,過程很開心。

台灣猛禽研究會網站指出,窗戶或玻璃帷幕原本是連接人類與屋外環境的通道,但明亮乾淨的鏡面窗戶現在成為鳥類殺手,鳥類無法分辨鏡面造成假象因而誤撞上窗戶導致死亡,即稱為「窗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