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民主自由是青春血淚拚出來 持續推促轉

本土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2)23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表示,Omicron傳播非常快速,但都是輕症、甚至無症狀,台灣也是這樣,呼籲民眾「戒慎不必恐懼」。(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3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總統出席各項活動,是以總統高度希望團結族群、團結保台。台灣的民主自由是用青春、用血淚拚出來的,人民知道怎麼保護自己權利,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忘記他過往的滿手血腥;政府會繼續努力促轉工作。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引用故總統蔣經國曾說過中華民國能生存,主要是堅決反共;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政治施壓,蔣經國堅定保台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更是共同的課題。

蘇貞昌中午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他在受訪時表示,總統出席各項活動,是以總統高度希望團結族群、團結保台。他強調,今天台灣的民主、自由,是一代一代台灣人用青春、用血淚拚出來的。

蘇貞昌說,獨裁者最後漸漸開放,是人民爭取來的,不是獨裁者、威權政府的恩賜,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過程都一樣,人民知道怎麼保護自己權利,「不會因為獨裁者晚年的慈眉善目,忘記他過往的滿手血腥」。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領導的政府會繼續努力促進轉型正義的工作,促轉正是替過往受威權迫害、冤枉平反,當年的不公不義能獲得正義、補償,行政院已經通過相關法案,希望立法院趕快通過,給受迫害的人早日得到彌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