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兩岸兵推營 蔡英文:守住自由民主需要傳承接棒

民進黨23日下午在台北舉辦「亞洲民主保衛戰 第4屆兩岸情勢兵推營」結業式,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與會,致詞勉勵學員。(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3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結業式時指出,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支柱,不論是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需要大家的傳承,一棒接一棒。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20日至23日舉辦「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希望透過由學員參與仿真式兵棋推演,實際體驗「國安幕僚」的日常;這次營隊還特別新增「實作課程」,希望在實際操作中加強學員的全民國防意識。

蔡英文下午出席「兩岸及國際事務兵推營」結業式致詞時提到,很高興看到過去幾天的課程,有這麼多年輕人參與;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關注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也是民進黨長期努力的工作。

她說,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支柱,不論是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需要大家的傳承,一棒接一棒。

蔡英文提到,她看到兵推營課程每天都從早上8時30分上到晚上10時,非常豐富,「說實在,也滿操的」。

她說,當前面對國際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威權主義擴張,政府在外交經貿、國家安全、防疫等工作上,都必須更加謹慎面對;在決策過程中,國安幕僚蒐集資料、提供建議,扮演非常重要角色。

蔡英文指出,這幾天的兵推營,很多學員都更加了解在執政過程中,政府治理的挑戰,不僅要考量國內外處境,謹慎規劃執政的優先順序,也要善用有限的資源和時間完成目標。

此外,她表示,在決策過程還要權衡各界不同立場,持續溝通,才能把政策落實,透過這些課程,她想大家都能感受到,無論是當總統,或是當國安幕僚,除了腦力,其實也滿消耗體力的。

蔡英文說,民進黨有很多優秀從政黨員,過去也參與過青年營隊,累積知識和經驗,現在不論是擔任民意代表、或是在行政部門服務,都有傑出表現,相信大家在未來也一定能做到。

蔡英文提到,她聽說學員這幾天的表現都很積極、抗壓性很高,相信成果發表會相當精采,「等一下換總統聽你們說」。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吳峻鋕表示,這幾年印太情勢變化非常大,美中關係緊繃,台美關係升溫,中共擴張野心愈來愈明顯,對台灣也是文攻武嚇,還有很多假訊息滲透,台灣要訓練愈來愈多國安人才。

吳峻鋕指出,民進黨發現青年朋友對國安議題愈來愈重視,從學員的熱烈參與就可看得出來,他希望兵推營可成為民進黨的招牌營隊,得到更多青年的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