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鄉作物台灣藜紅了 台東農田變身紅寶石秘境

俗稱紅藜的原住民族傳統作物台灣藜,有「穀類中的紅寶石」美稱,近期台東栽植農田果穗陸續轉色變紅,猶如為大地披上色彩繽紛的地毯。(圖/農糧署東區分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3 日訊】原住民傳統栽培作物台灣藜(俗稱紅藜),有「穀類中的紅寶石」美稱,近年因營養價值高重新受到重視;近期果穗陸續轉色,由綠黃轉成紅色,猶如為大地披上色彩繽紛的地毯。

台灣民眾近年重視食安議題與養生,紅藜具營養價值而受消費者青睞,原民部落掀起種植熱潮,與小米、樹豆同列台東的雜糧三寶之一。

農糧署東區分署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台灣藜因為品種及種植時期不同,每年在1月開始成熟,果穗陸續轉色,由綠黃色轉成紅色,近年推廣用於營造花海景觀,可以見到各種不同顏色的地景,非常壯觀美麗。

最佳觀賞期從現在開始持續到4月,為東部的部落景觀點綴了艷麗色彩,民眾可安排欣賞紅藜花海之旅。

若3至5月間拜訪達仁鄉土坂村與安朔村、大武鄉大武村、太麻里鄉香蘭村,以及金峰鄉的壢坵村、賓茂村、嘉蘭村等地部落,均可看到大片色彩繽紛的台灣藜花海分布。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除了好玩、好拍、好視覺外,台灣藜富含蛋白質及膳食纖維,還有許多機能性成分,可製作相關產品,包括麵食、能量棒、酵素飲品,另外跨足至生技產業,研發出台灣藜面膜、台灣藜香皂、養生膠囊等,兼享視覺與健康雙重饗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