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男子見證極端防控:返鄉見父難 快被搞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迎接過年,中國再現返鄉潮。但是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卻讓民眾的過年團圓之旅,變成痛苦之旅。日前一位陝西男子向新唐人講述了他的經歷。

在上海工作的吳先生,老家在陜西商洛,他向記者描述,今年回家的過程,簡直就是九九八十一難。

陜西商洛民眾 吳先生:「太難了,真是一把心酸淚。我在高速上,死活三個高速路口不讓下。哎呀,折騰來折騰去,我上上下下不下十來次。」

因為路途遙遠,吳先生每年過年才回一次老家,今年因為父親生病住院,想早一點回家,給父親做進一步檢查。

1月16號他開車從上海出發,1200多公里的路程,中途一刻都沒有休息,一口氣開到家附近,結果卻被擋在高速路上下不來。

陜西商洛民眾 吳先生:「我剛開始知道那個第一個高速出口,第一個不是我一下直接就離家近嘛。沒想到剛去這邊給我的回應是上海的,我一掃不是帶星的嗎?看了一下,結果給我回應這邊是貨物車出行的,我是小客車,要到縣城裡面,要從那邊出。結果我過去,轉到那邊,結果也一掃碼,也是上海,結果二話不說,直接不行,下不去。我到最後又跑到另外一個,總共是三個,我又跑了另外一個,還是不讓下。你這得返回,原路返回。」

上海1月13號通報出現Omicron感染者,普陀、寶山、靜安等城區,被列?中風險區。但吳先生說,他住在沒有疫情的上海郊區,而且有48小時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健康碼也是綠碼,但高速關卡人員不看這些。

陜西商洛民眾 吳先生:「他關鍵不看綠碼,他來直接掃地方的碼,一掃你是那邊上海不是帶星的嗎?他直接回都不讓,連下高速都不讓下。掃的時候不顯示那個區,你知道嗎?上海不是有好多區嘛,不顯示。它顯示個上海市,他就不讓下呀。」

吳先生說,那些人像踢皮球一樣,讓他到這兒到那兒,結果他就在幾個高速路口轉來轉去,來來回回十來次,而他從一個高速路口跑到另外一個高速路口,最遠要繞行40多公里。

陜西商洛民眾 吳先生:「後來我實在弄得不行了,我都瘋掉了,我一千多公里開車回來的,我不可能從原路返回,這不現實,我說哪怕你把我集中隔離了,你要麼有啥措施把我弄了,我回來一趟也不容易,一年回來一趟,你要麼把我集中隔離了,就是不讓下。」

吳先生是土生土長的商洛人,他說,自己的手續齊全,而且是從低風險地區回來的,沒經過高風險區。

陜西商洛民眾 吳先生:「我說你們到底是要啥手續?我手續肯定夠了,我說我肯定要回家。說我妨礙疫情管控,說要拘留我。我說你最好把我逮捕了,回家我還有錯了。最後有一個人挺好,把這事給我辦了,我才回家的。」

吳先生17號早上到達,18號早上才出高速,在高速路上呆了一天一夜。出高速後,又做了核酸檢測,才被放行,現在正在家裡做14天隔離。

編輯/周玉林 採訪/顧小華 後製/鐘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