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沙東口服藥今晨抵台 18歲以上有重症危險因子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本土疫情持續,不過今天清晨迎來好消息,訂購的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第一批已在今晨5點多運抵台灣。指揮中心日前表示,藥物適用具有重症因子的確診者,包括糖尿病、慢性腎臟病、嚴重心臟病、癌症等7類人,可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

台灣訂購一萬份的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第一批已在清晨五點多運抵台灣。指揮中心日前說明,默沙東口服藥主要適用於發病5天內、具有重症風險因子,包括60歲以上或罹患糖尿病、肥胖、慢性腎病、嚴重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癌症等民眾。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默沙東這個藥的治療原則,第一個是十八歲以上感染新冠,然後他有危險因子,就是說他有重症的危險因子,比如說免疫不好、年紀比較大、有慢性病,有這些情況的話,就可以給他這個藥,口服吃五天,它可以降低重症跟死亡的風險。」

指揮中心也採購輝瑞口服藥,共採購2萬人份,適用於發病5天內的成人與12歲以上、體重至少40公斤的兒童,且具有重症風險因子的輕度到中度的確診者使用。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目前兩個藥,這個輝瑞跟默沙東,輝瑞預防重症跟死亡的那個效果,大概是九成,默沙東從國外數據看起來是三成,所以它效果比較差。所以(用藥順序)它被排在後面也是這個原因,因為它的防護效果稍微差一點,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你會先選別的藥來使用。」

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過年前默沙東以及輝瑞口服藥物都會抵台,默沙東會先到再來是輝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