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貿港區篩5972人兩人確診 鄭文燦:這幾天仍是風險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台灣本土疫情,其中兩大來源之一,遠雄自貿港區群聚案已經累計100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將對園區內外進行防疫對策,園區內設立採檢站,將對貨運站的4500人進行採檢;園區外則要加強社區採檢,鄭文燦說,雖然這兩天採檢將近六千人只有兩名確診,但未來幾天仍是風險期。

桃園市長 鄭文燦:「希望今天能夠針對貨運站4500人進行採檢。加值園區有3000人,貨運站有4500人,可是還不包括像有派遣勞工、維修廠商、往來的客戶,還有物流車隊司機,也包括像報關行還有貨運承攬業者等等,可以講這個遠雄是我們桃園國際機場三大貨運站之一,而且這個面積是最大的,進駐的廠商也是最多的,第二輪做到貨運站,接著剛剛講的那幾個類別一樣要清查,開放來採檢。那園區外我們加強社區的採檢,目前桃園有11個社區採檢站,社區的足跡目前是一個風險期,雖然這兩天採檢5972人,只有兩位確診,包括一位亞旭員工,一個匡列的舊案,但不代表社區都沒風險。」

好的,目前遠雄自貿港區被視為紅區,在加值園區的32家廠商目前停工進行採檢,而當中亞旭與和鴻佰公司因為確診人數居多,無限期停工,全體員工都設有電子圍籬居家隔離3天。鄭文燦也說,除了勞動部規定雇用50人以上移工的單位必須進行快篩,桃園市府也計畫將雇用20人以上移工的事業單位列入第二波篩檢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