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西鬆綁限制 世衛稱Omicron或終結歐洲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歐洲國家相繼放寬防疫限制,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23號表示,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讓歐洲的疫情進入最後階段。克魯格還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在歐洲的傳播速度非常快,重點應該放在盡量減少對醫院、學校和經濟的干擾,而不是採取措施阻止傳播。

23號,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將歐洲的疫情帶到另一個階段,「(歐洲)這個地區正在走向一場大流行的最後階段,這很合理。」克魯格表示,一旦目前這波席捲歐洲的Omicron消退,「將會迎來一段幾個星期和幾個月的全球免疫,既歸功於疫苗,或是因為大家因為感染過而具有免疫力。」

除此之外,克魯格還表示,由於Omicron變種病毒在歐洲的傳播速度非常快,重點應該放在「盡量減少對醫院、學校和經濟的干擾,並加強保護弱勢群體」,而不是採取措施阻止傳播。

英國首相 強生(2022.1.19):「因此,從下週四開始,強制性疫苗接種證明將結束。」

目前,陸續有國家宣布鬆綁防疫措施。上個星期,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宣布,將解除英格蘭地區大部分的防疫措施,包括配戴口罩、居家上班或持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公共場所等。

法國總理 卡斯特克斯(2022.1.20):「戶外將不再需要戴口罩。從週三(2/2)開始,我們將取消其他措施,包括准許在體育場館、電影院或大眾交通運輸內飲食。」

20號,法國也列出時間表,逐步鬆綁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