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局勢緊張 拜登擬向東歐盟國派遣5000名美軍

烏俄局勢日益緊張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考慮向東歐及波羅的海等北約盟國派遣數千名美軍,以嚇阻俄羅斯在東歐地區採取進一步的軍事行動。圖為21日,拜登準備搭機離開白宮,前往馬里蘭州的大衛營度過週末。(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外媒報導,烏俄局勢日益緊張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正在考慮向東歐及波羅的海等北約盟國派遣數千名美軍,以嚇阻俄羅斯在東歐地區採取進一步的軍事行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匿名官員指出,五角大廈的高階官員們週六在馬里蘭州大衛營(Camp David)的會議中向拜登提出了各種方案,以應對俄國在東歐的侵略性姿態。這些方案包括向羅馬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等北約盟國派遣1000至5000名美軍;若情況惡化,數字可能會增加10倍。官員表示,拜登預計最早在本週做出決定。

《福斯新聞》也指出,其他的北約成員國也可能會出兵,以警告普丁(Vladimir Putin)不要試圖入侵周邊國家。同時,拜登還在考慮部署海軍艦艇,到那些感受到威脅的北約盟國進行港口訪問。這些行動的裝備和部隊將來自歐洲,部分則來自美國。

隨著烏俄緊張局勢不斷上升,拜登政府開始改變先前保守的態度,逐漸對軍事部署東歐一事態度明朗化。不過到目前為止,拜登仍不打算直接在烏克蘭境內派駐美軍,僅以援助軍事物資的形式支援烏克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