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接受邀請造訪中國 NBA球星坎特爆料IG遭姚明封鎖

才剛接受邀請造訪中國 NBA球星坎特爆料IG遭姚明封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長期替中國人權發聲的NBA球員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日前受到前NBA球員姚明邀請「到中國看看」。坎特之後回應,只要能見到「真正的中國」,他非常願意到訪中國。不過,今天(24日)坎特在推特上分享,自己的IG帳號已經被姚明封鎖。

NBA塞爾提克隊中鋒坎特在中國人權議題上一向不諱言,時常針對新疆、香港等人權問題譴責中共。1月17日,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在媒體上公開表示,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邀請坎特來中國看看。

對此,坎特在20日回應姚明,他願意自己買機票到中國一趟,但他要看到「真正的中國」,希望能親自前往新疆參觀維吾爾族的勞改營、看藏人如何受中共迫害,並與中國網球選手彭帥自由談話,而非聽中共冗長的宣傳。同時,他也邀請姚明一起到香港,看香港人的權利與自由如何被剝奪,並邀他一起造訪台灣,這樣就能看到民主是如何蓬勃發展。

不過,坎特今天在推特上分享一則短片,表示自己的Instagram帳號已經被姚明封鎖,讓他覺得姚明相當虛偽。他寫道:「一開始,姚明邀請我到中國;接著,我接受了他的邀請;再接著,他就像個小孩一樣封鎖了我的IG!我猜習近平最後沒有同意。不要再讓自己在世界面前丟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