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制防疫措施 香港正流失金融外籍專業人士

據路透報導,有越來越多外籍專業人士因受不了香港的嚴格防疫措施,已經或正計劃離開離開香港。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4 日訊】COVID-19肺炎疫情已爆發兩年,中共仍採取嚴格的清零政策,香港也跟進採取同樣處理方式,但卻再次削弱香港的世界金融中心地位,據路透報導,在香港已有許多外籍專業人士,因受不了香港的嚴格防疫措施,已經或正計劃離開香港。

據路透報導,在去(2021)年底,Tania Sibree辭去她在香港擔任金融服務律師的高薪工作回到澳洲,不願在香港嚴格的防疫限制下多待一刻。Sibree是數百乃至上千名已經或正計劃離開的外籍專業人士之一,這恐將削弱香港的世界金融中心地位。

在香港擔任金融服務的律師Tania Sibree表示,酒店檢疫使人們的旅行變得困難重重,僅管酒店離她家和她父母很近,但總不能帶著孩子在酒店隔離那麼久,她說,每個人都以為限制會被取消,狀況會好轉,但不料限制持續這麼長時間。

報導提到,兩年來,香港實施嚴格的檢疫措施,包括在去年執行一些全球最嚴格的入境規定,只允許本地居民返回,並對來自多數國家的入境人士進行長達三週的強制性酒店隔離,無論其疫苗接種情況如何,而且費用由旅客自理。

獵頭公司和行業高管也透露,越來越多的外籍專業人士也因此正考慮離開香港,許多在全球銀行、資產管理公司和企業律師事務所工作的員工計畫在領到年終獎後離職。

最近香港美國商會進行會員調查,超過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有可能離開香港,大多數人認為,國際旅行限制是首要決定因素。

另外,獵頭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的華南和香港金融服務區域總監John Mullally透露,願意來香港的只有跨國公司或非常高階的管理層或者是沒有家庭的年輕人,他預料,「香港的金融服務人才庫肯定會越來越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